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蒋树声出席2008年度灾害与社会管理专家论坛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7-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18日,2008年度灾害与社会管理专家论坛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出席本次论坛并为致词。来自民盟中央、水利部、民政部、中国科学院、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单位约100人出席论坛。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水利部原副部长索丽生主持论坛。

  论坛围绕灾害管理及汶川大地震引起的与救灾及灾后重建问题展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功成以“构建科学、合理的灾害管理及运行机制”为题,为论坛做了第一场主题报告。报告阐述了避防为主、生命至上的灾害管理新理念和应急集权与分责管理的灾害管理体制框架,以及政府、社会、市场、国际等多维运行机制。

  在论坛上发表演讲的还有在汶川大地震灾区组织抗震、救灾或者主持、参与地震灾害评估、技术咨询的水利部总工程师刘宁、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中国科学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局长田静、清华大学教授王光谦、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史培军,以及知名社会政策专家、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丁元竹和灾害管理专家、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王绍玉等。

  来源: 人民大学新闻网7月20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蒋树声会见埃塞俄比亚人民代表院议长
蒋树声访西并出席萨拉戈萨世博会中国馆日活动
蒋树声会见西班牙众议长
蒋树声离京出访
蒋树声会见非洲法语国家议会友好人士考察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