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华建敏到江苏常熟等地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7-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如何迈上新台阶,自主创新能力如何再提高?前昨两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来我市常熟、苏州工业园区等地调研考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全林,以及市领导阎立、王金华、马明龙、程惠明等分别陪同考察。

  11日,华建敏一行参观了常熟市蒋巷新村、服务中心、老年公寓、生态园以及千亩粮油生产基地,仔细听取了蒋巷村多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蒋巷村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标准,努力促进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等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鼓励蒋巷村继续大力发展村级经济、继续走强村富民之路。近年来,蒋巷村新农村建设中始终关注民生,大力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让村民人人都有新房住;大力建设老年公寓等设施,让村民老有所养;大力实施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制度,让村民病有所医;大力提高农村养老保险覆盖率,让村民人人都有农村养老保险。华建敏了解到这些情况后非常高兴,称赞蒋巷村在发展经济、提高村民幸福指数的同时切实解决了农村居民的住房问题,完善了村民居住、就业、医疗、养老等全方位的保障体系,促进新农村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12日上午,在苏州工业园区,华建敏一行考察了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是我市“十一五”期间标志性重大工程,该所充分发挥院、省、市三方共建优势,对构筑区域创新体系、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使苏州由制造业大市向国家创新基地转变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该所已争取到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20多项。考察中,从试验设备的国产化率、高层次人才的比例结构到科研成果如何加快转化,每一个创新的关键环节,华建敏都十分关心。在参观了多个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实验室后,华建敏对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是提升综合国力的关键,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不仅要在基础研究上求创新、谋突破,更要与市场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构建完整的产业链,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苏州日报2008-07-13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华建敏会见印度青年议员团
华建敏:3年内节能要完成4年任务 能耗年降超5%
华建敏等参观西洽会展区
华建敏出席第十二届“西洽会”开幕式
华建敏出席公祭轩辕黄帝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