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陈昌智出席2008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开幕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7-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青岛日报讯昨日上午,为期四天的2008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博览会开幕。国家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中国电子商会会长曲维枝,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孚江,山东省副省长才利民,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熊群力,美国消费电子协会总裁盖瑞·夏培罗等出席仪式。夏耕主持开幕式。

  蒋耀平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消费电子产业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已经成为全球电子产品最重要的生产地和消费地之一。消费电子产品成为中国进出口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是全国唯一的消费电子专业博览会,已成为展示中国消费电子产业整体实力的窗口,成为中外企业交流与合作的桥梁,成为推动我国消费电子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转变外贸增长方式的重要平台。相信通过主协办方的共同努力,消费电子博览会一定会越办越好,为加快中国消费电子产业发展,促进中国与世界消费电子产业交流与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才利民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消费电子专业博览会。多年来,博览会的品牌影响力逐步扩大,展会质量不断提升,已经发展成为中国专业水平最高、亚洲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消费电子专业展会。青岛是山东对外开放的龙头、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核心城市。这些都为博览会在青举办提供了雄厚的产业、技术和市场环境。山东省政府对博览会高度重视,愿意为中国乃至全球消费电子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并希望借助博览会推动山东消费电子企业加速融入全球消费电子产业分工体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淑玲、副市长吴经建等出席开幕仪式。

  以“自由连接”为主题的本届博览会,全面诠释了互联网连接由单一的电脑向所有消费电子设备转变的新趋势。开幕首日,记者发现来自境内外的知名企业纷纷到场,松下、惠普、甲骨文、杜比实验室、东芝、日立、蓝光DVD联盟、海尔、TCL、长虹、闪联等企业都展示出互连互通的新消费电子产品。

  (青岛日报记者 邹吉宏)

  来源: 青岛日报2008-07-11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