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路甬祥出席中科院与知识产权局工作合作议定书签字仪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7-0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工作合作议定书签字仪式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施尔畏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勤分别代表中国科学院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签署了工作合作议定书。签字仪式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纪检组长邢胜才主持。

  路甬祥指出,当今世界,随着知识经济和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知识产权日益成为国家发展和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逐步建立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知识产权制度体系。现阶段,我国已经迈入知识产权大国行列,但仍不是知识产权强国。要进一步完善我国的知识产权制度,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改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路甬祥提出,作为一个全面开放的研究机构和创新实体,中国科学院应与国家有关部门、地方政府以及企业开展广泛合作。路甬祥希望,中国科学院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工作合作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为各方面树立一个榜样。

  田力普指出,在《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颁布之际,中国科学院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决定建立工作合作机制,这是中国科学院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积极推进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这对于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对于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自身能力建设也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议定书商定,双方将本着“友好协商、资源共享、互利互惠”的原则,着重在共享文献信息资源、合作开展战略分析研究及相关工作、共享培训资源、建立知识产权工作互相通报机制和支持参与对方组织的其他知识产权工作项目等五个方面开展合作。

  据了解,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中国科学院长期以来一直有着友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人才培养、信息服务、战略研究等方面经常良性互动。这次中国科学院与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建立工作合作机制,将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杨甲/文 刘甜甜/摄)

  来源: 知识产权局网站2008年7月3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路甬祥到中科院心理所调研
中科院举行升旗仪式庆建党87周年 路甬祥发表讲话
路甬祥出席中科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学术报告会
路甬祥出席2008年度陈嘉庚科学奖颁奖仪式
路甬祥会见美国马里兰大学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