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陈至立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宝钢考察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6-2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21日上午,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带队,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文台为组长,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杨庚宇、孟伟,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等组成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环境影响评价法执法检查组,在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副主任陈豪,上海市副市长沈骏的陪同下,到宝钢检查。陈至立充分肯定了宝钢在技术、管理、环境保护方面体现出的表率作用,认为宝钢正在向世界一流清洁钢铁企业迈进。

  宝钢领导徐乐江、刘国胜、何文波、伏中哲、汪金德、蒋立诚、庞远林等热情迎候,并陪同检查。

  集团公司董事长徐乐江在向检查组简要介绍公司概况后,作了题为《贯彻执行环境影响评价法,打造世界一流清洁钢铁企业》的专题汇报。他说,宝钢按照《环评法》有关规定和要求,在网上公开环评的相关信息,及时与周边居民沟通交流。为实现建设项目与周边环境的和谐发展,宝钢全力解决厂区周边居民关注的环境问题:通过攻关和改造,解决三热轧项目对月浦居民的噪声影响;采用世界最先进厂房封闭和屋顶除尘技术,解决厂房冒烟问题;实施钢渣集中处理,防止流入社会个体渣处理场导致环境污染。徐乐江还从环境管理历程、大气污染控制、水资源使用和污染控制、固体副产品的利用、淘汰落后、新技术研发和推广、社会责任等方面,汇报了宝钢为建设世界一流清洁钢铁企业所采取的具体举措和已取得的成绩。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国胜简要介绍了宝钢正在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情况,他说,宝钢已经将环保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为学习实践活动中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之一,并将建立长效机制,持久深入地推进环保工作。

  陈至立说,宝钢是特大型企业,有很多先进的技术,与许多国外一流企业相比也毫不逊色。国家的发展需要钢铁,但钢铁是高能耗、高污染行业,对此,宝钢在降低能耗、减少污染方面采取了很多措施,在技术、管理、环保方面作出了表率,为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向建设世界一流清洁钢铁企业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专题汇报前,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宝钢分公司电厂2号机组脱硫系统、能源部第二中水处理厂含油废水处理系统等环保项目和设施。

  来源: 宝钢日报2008-06-24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