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智到上海市卢湾区调研

唐祖潮 杨勉文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6-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民主建国会网站讯:6月9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在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陪同下,冒雨到卢湾区调研,听取了卢湾区四套班子领导的工作汇报,与民建卢湾区委的会员进行座谈并作重要讲话。

  陈昌智主席在会上提出了两点要求,他指出,首先要认真学习会史。即通过回顾历史,增强参政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说,民建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要更注重充分汲取历史的营养,学深学透,继承发扬,将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向前进。

  陈昌智说,上海是民建的发祥地之一,有着光辉的历史。上海有许多老一辈的民建会员,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建设,为我国的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民建九大以后,新一届的民建中央领导集体专程到民建发祥地重庆进行学习,旨在进一步深刻了解会史,获益良多。民建的老一辈会员,高瞻远瞩,眼光深远,重温当时民建的成立宣言,对现在的工作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过对民建会史的认真学习,有助于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民建优良传统,提高热爱民建的荣誉感;从而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

  陈昌智强调,在当前的一段时期内,抗震救灾是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通过这次抗震救灾,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我们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举国合力、军民一心,中华民族从未在困难面前低头,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战胜任何艰难险阻。

  陈昌智主席特别指出,这次抗震救灾,是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要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工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与抗震救灾活动,与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向前进,具有非常深远的现实意义。到目前为止,民建会员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总数达到了4.7个亿,还有不少会员奋战在抗震救灾的前线,为灾区作出了贡献,当前,民建全会上下更是积极开展“我为灾区做些什么”活动,希望上海民建会员能够充分发挥作用,进一步为灾区重建献计出力。

  陈昌智对民建卢湾区委的工作进行了肯定,他说,民建卢湾区委的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尤其是老年工作和青年工作,具有不少创新亮点。最后,陈昌智主席希望要进一步重视组织建设和发展,扎扎实实地将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座谈会上,民建卢湾区委主委李基汇报了卢湾民建区委基本工作情况。然后民建卢湾区委的参政议政工作专委会、老年工作专委会、企业界工作专委会、青年工作专委会先后作了专题汇报。另外,荣获民建全国先进支部的卢湾区经济综合八支部,也向民建中央领导汇报了工作情况。

  听取完汇报后,马培华常务副主席首先对区委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他说,上海是民建创始人黄炎培主要活动和工作的地方,是一个有光荣历史的城市。目前是在中共产党领导下多党合作政治制度发展最好的时期,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民建卢湾区委工作有特色,能够围绕卢湾的实际参政议政,协助解决卢湾经济发展的实际问题。参政党只有立足实际,立足于发展,才能植根于基层,才能生根、开花、结果。

  会后,民建卢湾区委向主席赠送了卢湾区委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专题片——《永恒的忠诚》一、二集DVD碟片。

来源: 民主建国会网站(2008-6-10)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