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严隽琪看望上海交大民进会员

陆宏弟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5-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五月的上海交大闵行校园里百花争妍、春意浓浓。6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上海交通大学视察与调研期间,亲切看望了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的会员,并与大家一起座谈。

  座谈会上,严隽琪首先谈了不久前作为民进中央主席赴西柏坡参观学习的感受:“60年前,我们的前辈自觉选择共产党领导,因为看到,只有共产党才有这个力量,才能领导中国人民摆脱那个积贫积弱的局面,能够把一团散沙凝聚起来,走向光明。60年来,人一茬又一茬地换了,中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今天,我们要把当时前辈的历史选择变成现在年轻人的现实选择,政治交接的意义就在这里。中国的崛起、中国的富强,机遇稍纵即逝,我们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是最重要的。”

  在谈到上海交通大学正在开展的教学大讨论时,严隽琪主席指出:高等教育迎来了新的时期,交大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现在学校要发展,更要强调内涵建设。她强调:“什么叫内涵?内涵就是精神。交大自诞生起,交大人就有爱国的传统——以天下为己任。在历史上,交大人治学的风气特别严谨、求实——做学问要老老实实,要十年、二十年以后见分晓。所以,不管外边再浮躁,我们交大人还是要踏踏实实。”

  座谈会上,民进上海市委副主委、民进上海交大委员会主委黄震汇报了民进上海交大委员会开展政治交接活动、参政议政和组织发展工作情况,中共上海交大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银芳介绍了交大统战工作情况。

  严隽琪主席对母校民进组织所取得的成绩和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上海交大党委统战部和民进上海交大委员会全体会员表示感谢,她说:“每到基层一次,就给我补充了一次养料,增加了我的信心。看到基层组织这么好,我们基层的同志那么优秀,我就觉得由衷的高兴。”

  严隽琪主席深情地回顾道:“交大培养了我,给了我事业的平台。加入民进,又使我多了一个信息的窗口,多了一条交友之路,多了一条报国之路。”她勉励交大的民进会员:“希望交大这个平台和民进这个平台,为大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大家生活得更有意义,也提供一个更好的环境。”

  严隽琪主席希望交大民进会员再接再厉,在本职岗位上多做贡献,同时,把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得更好,她说:“这是对民进中央的最大支持!”临别,她祝愿交大民进会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天天进步!

  会后,严隽琪主席与会员们一一亲切握手,在会员们的提议下,严主席高兴地与大家合影留念,会场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

  来源: 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2008年5月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