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科学〉杂志精选论文》面世 路甬祥写前言

李大庆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5-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科技日报北京5月7日电美国《科学》杂志是国际著名的科技类学术期刊。它所登载的论文常常显示着各个科学领域的突破性成就。中美两国学者从过去10年来刊登在该杂志上最有影响力和最有价值的论文中挑选出31篇。今天,由这些论文集结成的《〈科学〉杂志精选论文》一书,由中国科学院和美国科学促进会共同出版。

  《〈科学〉杂志精选论文》所选编的论文涉及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医学、化学、材料科学等领域。它面向中国青年科学家、研究生及科学爱好者,由中科院挑选具有杰出学术成就和良好英语技能的学者翻译而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在该书的前言中写道:该书集中展示了过去10年来若干领域的科学家创新性的、有价值的进展和重要见解。希望中国读者能够通过阅读本书,获得创新思维的启迪和激励。

  据介绍,翻译并出版《〈科学〉杂志精选论文》是中科院与美国科学促进会的第一项合作计划。该计划是2006年路甬祥院长与美国科学促进会首席执行官阿兰·勒什纳共同商定的。未来双方还将组织一些高级访问学者报告会,进一步促进科学的传播,推动不同学科的交叉合作。

  来源: 科技日报2008年5月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