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韩启德出席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成立仪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4-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30日,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成立仪式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举行。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仪式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仪式。仪式由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主持。

  韩启德说,九三学社是以科技界知识分子为主体的政党,社员中有很多书画爱好者。开展书画活动,享受书画艺术,能够增强九三学社凝聚力,使我社更加团结和谐。这是加强九三学社自身建设的重要措施,对于提高广大社员,尤其是年轻社员的人文素养特别重要。同时这也是九三学社为推动文化发展,提升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水平应尽的责任。韩启德强调,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一是要坚持民主办院,充分发扬民主,不讲官话套话、不搞形式主义。二是体现我社民主与科学的特色,要倡导学术自由、提倡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宽容、鼓励、热爱不同的艺术风格,使我们的书画院不断绽放色彩多样的鲜花。三是书画院成员不仅局限于专业书画家,要吸收更多的社员,尤其是年轻社员参加。

  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代表各兄弟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对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院长金开诚对光临成立仪式的人员表示感谢。他说,书画界的朋友要相互帮助,共同弘扬中华书画艺术。

  中国书协原主席沈鹏先生发来贺词:言心声也 书心画也。

  韩启德与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共为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揭匾。匾名由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为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题写。

  仪式上,姚奠中、欧阳中石、钱绍武、沈鹏、宋雨桂、王学仲、叶朗、张海被聘为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顾问;韩启德为名誉院长;金开诚为院长;李燕、傅二石、王林旭、吴泽浩、叶培贵、刘正兴、骆恒光为副院长;叶培贵兼任秘书长、王文英、洪亮为副秘书长。

  民盟中央副主席索丽生、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汪纪戎、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赵长青,部分中国美协、中国书协的理事、名家,九三学社书画家,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成立仪式结束后,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举行了以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60周年为主题的首次笔会。书画名家们纷纷泼墨挥毫、尽展才情。

  来源: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网站2008-04-30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