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路甬祥到扬州考察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4-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今日扬州网消息:“扬州古宅多,保护得如此完好,很难得,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城。另一方面,扬州的民营企业走自主创新的路子,发展很有活力。”27日至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龙的陪同下来我市考察,对我市古城保护的理念和经济发展呈现出的良好势头表示充分肯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季建业,市委副书记王荣平等陪同考察。

  在扬期间,路甬祥察看了市经济开发区、邗江经济开发区,先后来到顺大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光源会所、金方圆数控机床有限公司,进工厂,到车间,详细了解我市企业发展情况。市经济开发区是我市重点发展新光源、新能源、新材料等“三新”产业的主要区域,目前一批国家级、省级基地已成功落户,太阳能光伏和半导体照明产业分别形成了“多晶硅—单晶硅—单晶硅片—电池芯片—电池组—太阳能灯具”和“蓝宝石衬底—外延片—芯片—封装—应用”两条产业链,具备了领先国内的产业基础。路甬祥对我市发展“三新”产业非常赞赏,并对我市民营企业发展呈现出的良好势头表示肯定。他说,扬州的民营企业这些年坚持走自主创新的路子,发展得很有活力。他勉励顺大、金方圆等公司负责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发挥特长,做出有独创和核心竞争力的产品。

  路甬祥还考察了瘦西湖活水工程、“双东”历史街区以及卢氏盐商住宅,对我市城市建设特别是古城保护的理念与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感叹地说,烟花三月下扬州,尽管在扬时间不长,但扬州美丽的城市形象令人印象深刻。扬州古宅很多,历经多年还能保护得这么好,很难得,扬州的确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城。他表示,这次来扬州,切实感受到扬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现在的扬州发展更充满活力。

  季建业简要汇报了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随着宁启铁路、润扬长江大桥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突破,扬州经济承载能力逐渐增强。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沿江开发和园区建设,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同时通过实施“双创”、“三重”战略,提升了经济竞争力,LED、太阳能光伏等“三新”产业在扬州崛起,工业经济取得较快增长,连续5年GDP保持了15%的增幅。近年来我市还大力推进城市建设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在提升城市形象的同时改善了人民的生活环境。季建业对中科院长期以来对我市企业快速发展提供的技术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与中科院进一步加强技术合作,推动我市的技术创新和自主品牌建设。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桑光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桂平,副市长孙玉坤、闻道才,市长助理张瑞忠,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宗有刚参加相关活动。 (何瑞琳)

  来源: 扬州日报2008年4月2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