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

张海峰 宋学宝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4-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大众日报寿光4月20日讯 今天上午,以“现代·科技·希望”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在“蔬菜之乡”寿光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孚江,副省长贾万志,省政协副主席齐乃贵,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瞿振元,农业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朱保成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菜博会设1个主展区和16个分展区,主展区总面积35万平方米,设有9个展厅、4个标准化种植展示厅,室内外展位2000多个,参展范围涉及种苗、农资、设施材料、农产品及加工产品、高新技术成果项目和其他相关行业产品。本届菜博会以科技唱主角,更加突出文化特色和田园风情。新开发的墙式栽培、滚筒栽培、立柱栽培、管道栽培等多种现代化栽培模式精彩荟萃;1.2米长的韭菜、312斤重的南瓜、冠幅140多平方米的西红柿树,让前来参观的游客惊叹不已;精心设计的“惠泽九州”、“风调雨顺”等多处景观,设计制作的200多个蔬菜景点,把菜博会装扮成“蔬菜大观园”、“农业观光园”。菜博会期间还将举办第五届蔬菜文化艺术节,菜王、瓜王、果王大赛和蔬菜生产技术大比武、农业科技培训等多项活动,组织中国欧盟企业家论坛、《齐民要术》与饮食文化研讨会、军转干部创业成功论坛、第二届中国(寿光)书画艺术品博览会等众多“会中会”。

  来源: 大众日报2008年4月20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