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隽琪会见民进宁夏区委会考察团

王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4-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08年4月16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民进中央机关亲切会见民进宁夏区委会考察团,与考察团团员进行热烈地座谈。

  今年是中共“五一口号”发布60周年,民进宁夏区委会高度重视这一重大纪念活动,由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杨瑞生带队,组织民进宁夏区委委员和专职干部23人赴西柏坡进行了考察学习。

  杨瑞生首先向严隽琪主席汇报了民进宁夏区委会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和此行赴西柏坡考察的总体情况。他说,宁夏区委会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活动,按照民进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及时召开了区委常委会议,制定方案、研究部署、狠抓落实、争创特色,本次赴西柏坡考察学习既是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去年以来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升华。他说,通过一年多来的学习教育活动,宁夏区委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进一步增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进一步增强了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的信心,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感召力和凝聚力,骨干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严隽琪主席在讲话中首先对宁夏区委会考察团此行给予高度的肯定,并希望区委会充分利用此次考察的成果,更好地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她说,宁夏是我国少数民族自治地区之一,同时又是西部大开发战略中的重地,在国家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十多年来民进宁夏区委会带领全区会员为民族团结、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今后要在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等方面继续发挥自己的作用。

  严隽琪指出,中共十七大和民进十大之后,会中央决定在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基础上,今年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这不是另起炉灶,而是学习教育活动的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主题教育活动要抓好领导干部和骨干队伍建设,领导干部要担负其自身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带头学习,带领全体干部共同学习;同时结合今年的实际情况,要抓好两个重点内容。一是结合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布60周年,深入开展多党合作历史经验和我会优良传统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在全会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结合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深入开展改革开放历史成就和宝贵经验的教育,进一步坚定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会员高举“一面旗帜”,坚持“一条道路”,坚持“一个理论体系”的决心和信心。

  严隽琪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与会员的思想动态相结合,与时事形势相结合,与宁夏自治区的实际情况相结合,与自身队伍建设相结合,把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促进区委会参政议政能力、民主监督水平的提高。

  座谈会上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王春秀,民进银川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云萍,民进吴忠市委会秘书长刘玉敏,宁夏电力公司宁东供电局副局长张冀安,民进银川市委会副主委、恒丰不锈钢型材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方鑫等分别作了发言。无论是在区委会、市委会工作二十多年的专职干部,还是在国有企业担任领导职务的同志、新近入会的民营企业家,他们一致表示受到民进中央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并深入座谈,非常荣幸,就像“回家”一样;同时,在民进中央机关参观、学习,观看会史展览,也受到了不少的教育,今后工作中要用“诚心”、“用心”和“恒心”更好地服务民进,服务社会。座谈中大家还就一些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由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王建国主持,民进中央宣传部部长高保华、研究室副主任高友东、组织部副部长徐德安参加会见。

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网站2008年4月18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