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韩启德在大连考察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4-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大连晚报讯(陈桂娟)日前,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等一行八人组成的考察组到辽宁考察“五点一线”建设情况。昨日,考察组抵达我市,对庄河花园口工业园区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重点考察。省市领导张成寅、许卫国、仲跻权、刘政奎、夏德仁、怀忠民,九三学社大连市委主委王永学陪同考察。

  在连期间,考察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庄河花园口工业园区的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我市关于庄河花园口工业园区和长兴岛临港工业区开发开放进程的汇报。在庄河花园口工业园区大连轮胎产业园的生产车间,韩启德详细询问了公司的生产、销售情况,并勉励大家着眼长远,把产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庄河花园口工业园区和长兴岛临港工业区的开发建设都在顺利进行中。目前,庄河花园口工业园区已建成投产项目10个,总投资45亿元。在建项目10个,总投资24亿元。已签约尚未开工项目18个,总投资78亿元。这些项目均围绕经济区主导产业定位,注重科技和环保。

  韩启德说,辽宁“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的开发建设,对东北的振兴具有重大意义,必将为老工业基地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开辟出更为广阔的施展空间。他表示,考察组将认真总结考察情况,并将积极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争取国家对“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给予更大的支持。

  来源: 大连晚报(2008-04-14)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