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中国科学传播报告(2008)》在京首发 路甬祥写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4-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4月8日讯 国内第一本科学传播蓝皮书——《中国科学传播报告(2008)》今天在北京举行了首发式。这部报告立足于丰富的调查数据样本,采用科学调研方法和分析统计,首次对科学发展观传播效果进行调查,为提升我国公民科学素质,因地制宜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了来自中科院的权威学术依据。报告是由科学时报社中国科学传播研究所组织编写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为报告撰写了序言。

  来自我国科学传播界的学者以及科技决策部门的领导同志对本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报告秉承了中国科学院“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研究方针和“用数据说话”的严谨的研究作风,既有战略高度,又有翔实数据。它的出版不仅填补了我国科学传播研究界的研究空白,还明确了中国科学传播研究所“为政府决策提供研究支撑”的定位。(记者杨新美)

  来源: 科学时报2008年4月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