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华建敏等参观西洽会展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4-0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5日,第十二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图为华建敏、张榕明、赵乐际、袁纯清等兴致勃勃地参观西洽会展馆。记者宋红梅摄

  陕西日报讯 (记者陈圣强)4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等一行在第十二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结束后,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西洽会展区,对西洽会会展档次和组织协调能力给予高度评价。省委书记赵乐际、省长袁纯清、省政协主席马中平等省上领导陪同参观。

  今日的曲江展馆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华建敏一行来到西安浐灞生态区展台前,认真观看项目规划模型,并听取了目前发展情况。当了解到浐灞生态区坚持实施“生态优先、规划立区,努力打造第三代新城”的发展战略,并相继建设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会址、广运潭生态景区等项目时,华建敏十分高兴,希望浐灞生态区坚持区域发展的特色,成为陕西乃至西部极具内涵的城市生态区。宝鸡展区以其独特的布展形式,浓厚的民俗乡土气息,在西洽会展区别具一格。华建敏走进宝鸡的民俗展区,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青铜器皿和社火脸谱,希望他们能够充分利用和挖掘文化资源优势,努力发展文化产业,打造出个性鲜明的文化品牌。

  在山东省、江苏省等东部发达地区展区,华建敏和各个展区负责人亲切交谈,高度评价它们积极参与西部大开发,实施优势互补的作法。华建敏指出,西部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大量劳动力和巨大的市场,东西部进行经贸往来互利合作,一定能实现共赢。我省的午子绿茶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和有益成分,具有“纯绿色、全天然、无污染、富锌硒”的品质。近年来,西乡县以建无污染科技示范茶园为抓手,严格按照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标准组织生产,取得了很好的效益。华建敏对午子绿茶的优良品质给予肯定,并坐在茶几前观看茶艺师表演茶道,伴随着空灵的古乐声赏乐品茗。

  来源: 陕西日报 2008年4月6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