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蒋树声在京接见定西市客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3-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定西日报讯(记者赵应平)3月20日,新当选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亲切接见了专程赴京汇报工作的我市领导杨子兴、许尔锋、秦素梅等一行11人,充分肯定了定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就定西的可持续科学发展作了重要指示。

  阳春三月好时光,京城四处闹春潮。3月20日下午15时,宽畅明亮的民盟中央三楼会议室洋溢着亲切友好的浓浓气氛。刚刚参加完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在百忙中亲切接见了赴民盟中央汇报工作的定西市委书记杨子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许尔锋,市政协主席秦素梅一行。汇报会上,市委书记杨子兴,市委常委、安定区委书记李旺泽分别代表定西市和安定区对蒋树声新当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对民盟中央20年来情系定西、真情帮扶,也对民盟中央办公大楼竣工落成表达恭贺和感谢。当听取汇报后得知定西市、安定区2007年经济社会发展进步取得的可喜成绩和发生的显著变化时,蒋树声连声称赞,他一再强调,定西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奋斗下去年进步很大,尤其是国民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增幅较大,很不容易。今年全国要认真总结改革开放30年的成功经验,定西30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国家扶贫开发的成功案例和典型经验。

  汇报中,杨子兴恳切希望民盟中央继续关注定西建设,充分发挥民盟中央智力密集优势,组织专家学者到定西调查研究,切诊把脉,就定西经济发展的战略问题和发展方向提出真知灼见,同时帮助定西协调关系,争取国家建设项目。蒋树声道,定西下一步如何进一步实现从脱贫到稳定解决温饱进而实现小康,任务还很艰巨,希望定西继续发扬“三苦”精神,注重科学发展,使定西的经济社会发展符合自然规律、经济规律、科学规律,真正把定西建设成为中国西部欠发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典范。蒋树声说,民盟中央将继续沿着费老的足迹一直走下去,我最近看了不少民盟中央帮扶定西,特别是费老关注定西的材料,很令我感动。从1983年到2003年20多年间,费老七到定西调研视察,帮助定西理清生态、农业、小城镇建设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思路。我希望定西的同志一定要认真总结改革开放30年的经验教训,并就如何科学发展确定自己的思路。蒋树声说,我赞成并接受杨子兴书记的请求,民盟中央可以组织一些专家去定西调研,针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际,提出如何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意见和建议。他认为,民盟中央作为一个大的党派,理应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在为定西提供智力支持方面做出积极努力。“定临公路”、铁路专线等项目民盟中央会协调有关部委帮助落实的。蒋树声说,如何提高农村的教育质量是我关注的问题。民盟中央准备开展“烛光行”活动,我们要将活动的重点放在定西。请社会部抓好落实,在智力开发、人才建设,尤其是中小学教师培训方面要加大力度,早出成效,使民盟中央对定西的帮扶起到推动、示范作用。

  汇报会结束时,蒋树声衷心希望定西市委、市政府新的领导班子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担起新任务,民盟中央和定西干群共同努力,全力以赴为定西早日实现小康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汇报会结束后,蒋树声兴致勃勃地和杨子兴一道为定西向民盟中央赠送的精美洮砚《蛟龙戏珠》剪彩。面对做工精细,构图奇巧、栩栩如生、巧夺天工的精美大砚,听着杨子兴对这方雕刻着56条蛟龙,代表56个民族,象征民族大团结、大发展深刻寓意及其洮砚历史文化的讲解,蒋树声连声称赞:“太漂亮、太珍贵了”,并与大家在砚前合影留念。

  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栓平,副秘书长李勇、陈幼平,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郭勇,市上领导王永生、位志荣、凌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汇报会。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副会长、甘肃洮砚开发公司总经理赵成德同时进京参加汇报会。

  来源: 定西日报2008年03月28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