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民建中央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陈昌智出席并讲话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3-2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20日,民建中央机关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昌智说,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对于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的意义。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要把学习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落实本会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要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充分发挥本会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第一要务,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在统筹城乡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金融和财税制度改革与创新、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参政党职能。

  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精神,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传达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民建中央秘书长张皎及民建中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 人民网2008年3月2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