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乌云其木格出席2007年全国农业十大新闻揭晓仪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1-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 彭博)今天上午,由中国农村杂志社联合农民日报社、人民网及首都十余家新闻单位主办的“泰祥杯2007年全国农业十大新闻暨第七届农村基层干部十大新闻人物”揭晓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尹成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振伟,全国记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翟惠生,新华社副总编辑俱孟军,人民日报编委、秘书长张德修,经济日报总编辑庹震,人民网总裁何加正等同志出席了揭晓仪式。乌云其木格副委员长、尹成杰副部长在揭晓仪式上发表了讲话。

    在今天的仪式上揭晓的2007年全国农业十大新闻是:1、以发展现代农业为主题的2007年中央1号文件公布;2、小麦育种专家李振声荣获国家最高科技奖;3、全国农村全部免除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杂费;4、全国建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5、国务院对促进生猪生产发展稳定市场供应作出重大部署;6、《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管理条例》公布并施行;7、重庆市成都市成为全国统筹城乡试验区;8、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9、党的十七大提出,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10、全国粮食产量超过10000亿斤,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4000元。

    2007年,神州大地涌现出一批杰出优秀的农村基层干部。本次揭晓的第七届农村基层干部十大新闻人物是: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南城街道溪南村委会主任邱汉成;江苏省昆山市千灯镇大唐村党委书记陈云明;河南省巩义市大黄冶村党支部书记张元军;北京丰台区新发地村党委书记、新发地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玺;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双鹤乡南崖村党支部书记郭海全;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南简良村村委会主任董洪军;辽宁省铁岭市银州区龙山乡七里屯村党总支书记王革新;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乡高碑店村党总支书记支芬(女);山东省郯城县水利水产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可春;山西省洪洞县赵城镇磨头村书记李长锁。本次评选专设了一名年度新闻人物特别奖,获得该项荣誉的是安徽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党支部书记沈浩。

    乌云其木格副委员长在讲话中指出,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涌现出的农村基层干部新闻人物,是广大农村基层干部中的优秀代表,充分展示了广大农村基层干部的风范。举办这样的评选活动,对入选的基层干部来说,既是一次鼓舞,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的机会。希望获得荣誉的农村基层干部以今天的成绩和荣誉为新的起点,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去,不断取得新成绩,做出新贡献。

    农业部尹成杰副部长在讲话中说,农村基层干部是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者和实施者,是做好农业和农村工作的组织者和实践者。本次活动评选出的农村基层干部新闻人物,是广大基层干部的杰出代表,这些基层干部身上体现着鲜明的时代精神。我们要大力宣传和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开拓进取的精神;大力宣传和学习他们大胆创新、勇于实践的精神;大力宣传和学习他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大力宣传和学习他们克己奉公、乐于奉献的精神。2008年的农业农村经济工作任务光荣而又艰巨,要抓好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离不开广大农村基层干部的加倍努力和无私奉献。衷心希望当选第七届全国农村基层干部新闻人物的同志们,化荣誉为动力,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在广大农村基层干部群众当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来源: 人民网2008年01月1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