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法工委经济法室主任王超英:

强化公众参与加强社会监督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5年4月25日 08:27:50

    法制日报北京4月24日讯 记者陈丽平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主任王超英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此次修改广告法的一个重要目的。

    王超英说,这次修改广告法,在现行法律基础上,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强了消费者权益保护:一是加大对虚假广告打击力度。二是针对实践中比较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有针对性地作出规范。针对保健食品广告中的突出问题,增加关于保健食品准则的规定,保健食品禁止代言,禁止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针对实践中广播电台、电视台等变相发布广告问题,明确要求大众传播媒介发布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广告”,与其他非广告信息相区别,并加重了变相发布广告的法律责任;针对实践中垃圾信息泛滥的情形,增加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未经当事人同意或者请求,不得向其住宅、交通工具发送广告,也不得以电子信息方式向其发送广告,并明确了相应的法律责任。三是强化公众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发挥社会公众在查处违法广告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