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 新广告法将会遏制虚假广告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5年4月25日 08:25:01

    法制日报北京4月24日讯 记者陈丽平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台湾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说,新广告法关于虚假广告的新规可以提升广告法的可操作性,对遏制虚假广告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将产生重要作用。

    甘霖说,去年我国广告经营额是5600多亿元,对于虚假违法广告的监管任务越来越重。这些年来,工商机关从提高监管效率和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方面做了最大的努力。从广告监管、执法实践来看,从2007年至2014年,共查处37万起虚假违法广告案件,其中30%属于虚假广告。虚假广告既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破坏社会诚信,也破坏了广告市场秩序,是目前各种违法广告中情节最严重、社会反响最强烈、社会危害性最重的一种广告违法行为。

    甘霖说,新法专门增加一条,规定虚假广告的构成要件,增加了工商部门查处虚假广告的可操作性,同时在法律责任方面加大了对发布虚假广告的罚款力度,增加了吊销执照、证照、信用约束和行业禁入方面的新规定,极大提高了虚假广告违法成本。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