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旅游者合法权益是立法主线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3年04月26日 10:11:22

  法制日报北京4月25日讯 记者席锋宇在今天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经济法室主任王超英说,旅游法立法的初衷就是要保护旅游者的合法权益。

  王超英说,旅游法最大的一个聚焦点是以人为本,保护旅游者的合法权益。这部法律最主要有三方面内容:保护旅游者合法权利;规范旅游市场;促进旅游业发展。从旅游法草案起草开始,全国人大法律委、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修改完善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法律草案,都是围绕着以人为本,保护旅游者合法权益下的功夫。

  他详细介绍了旅游法关于旅游者权益保护规定的亮点。一方面是详细规定了旅游者的基本权利,对于残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这些特殊人群的保护和提供便利也作了专门的规定。另一方面是针对这些年普通旅游者怨声载道最集中的“零负团费”和门票价格任意上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规定。在旅游经营、旅游合同、旅游安全和监督管理等章节,都能看到保护旅游者权益的内容。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