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全国人大法委行政监察法调研组到佛山立法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广东新闻网 2010年04月01日 08:37:38

  中新广东网4月1日电 (蔡剑 蒋涛) 3月30日至31日,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行政监察法修正案(草案)调研组到佛山市进行立法调研,视察了佛山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和行政投诉中心,听取了佛山市政府监察部门和顺德区有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据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卢汉超介绍,佛山成立了市重大工程监督领导小组,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使用进行全程监督。2009年,佛山市监察局牵头成立了市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领导小组,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执法监察、廉政监察和效能监察工作不断得到深化。

  在效能监察方面,佛山市先后开通了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行政投诉电子监察系统和“12345”行政投诉热线,并正在开发行政处罚电子监察系统,将行政审批行为、行政投诉处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纳入电子监察范围。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和行政投诉电子监察系统实行“红黄牌”制度,及时对实施许可和受理投诉中的效能问题进行警告和纠正。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锡荣表示,佛山在经济社会各方面迅速发展、行政监察工作要求不断提高的环境下,要依靠信息技术手段,建立了多个电子监察系统,依法对行政行为进行公开、透明和高效的监察,推动执法监察、廉政监察和效能监察,建设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政府。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