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纪念专利法实施25周年座谈会举行

路甬祥出席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04-02 08:24:33

  人民日报北京4月1日电(记者蒋建科)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国家知识产权局今天在京召开“纪念专利法实施25周年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白克明主持会议,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作主题发言。

  路甬祥指出,25年前专利法的实施,不仅揭开了我国知识产权制度建设进程的新篇章,也向全世界宣示了我国实行改革开放、依法保护知识产权的坚定决心。

  路甬祥表示,《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颁布和实施,标志着我国知识产权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面对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历史机遇,必须更好地发挥专利制度的作用,一是要充分认识专利制度的重要功能,始终服务于国家长远利益和发展全局;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普及工作,提高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三是加快建设创新友好型市场环境,促进形成产学研紧密结合、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的技术创新体系;四是要依法切实有效保护专利权人权益,维护市场秩序和法制环境,激励和保护市场主体的创新积极性和竞争能力;五是要充分发挥专利代理中介服务在专利制度实施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六是要从我国国情出发,积极开展前瞻性立法研究工作,进一步完善专利制度。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