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消防法修订草案吸取抗震救灾的成功经验增加新规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08年10月23日 09:25:35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隋笑飞、张景勇)全国人大常委会23日进行三审的消防法修订草案,吸取抗震救灾的成功经验,增加了相应规定。

  有些常委会委员提出,草案应当体现消防队伍在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中抗震救灾的成功经验,增加相应规定。草案规定:

  ——国家鼓励、支持消防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推广使用先进的消防和应急救援技术、设备;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组织有关部门针对本行政区域内的火灾特点制定应急预案,建立应急反应和处置机制,为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人员、装备等保障;

  ——公安消防队、专职消防队应当充分发挥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专业力量的骨干作用;按照国家规定,组织实施专业技能训练,维护保养装备器材,做好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执勤各项工作,提高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的能力。

责任编辑: 包瓴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