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消防法修订草案:公众聚集场所应参加火灾公众责任保险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08年6月24日 08:16:56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张晓松、陈菲)全国人大常委会24日继续审议的消防法修订草案提出,发生火灾可能造成重大的人身伤亡的公众聚集场所,应当参加火灾公众责任保险。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经同内务司法委员会和国务院法制办、公安部以及保监会研究认为,通过保险机制分担风险,有利于解决火灾损失赔偿等问题。但考虑到实行强制保险涉及投保人范围、赔偿限额、保险费率等复杂问题,需要慎重研究、逐步推行。建议将范围限定在商场、宾馆饭店、影剧院等公众聚集场所。

  至于易燃易爆危险品的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企业不同于公众聚集场所,这些企业内的职工因火灾受到伤害的赔偿,可以通过工伤社会保险或商业保险中的职工意外伤害保险予以解决。

责任编辑: 包瓴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