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全国人大常委会已将修改食品卫生法列入立法计划

浏览字号: 来源: 00:00:00
        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  记者从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方面获悉,食品安全卫生一直是全国人大代表关注的焦点。自十届全国人大以来,已有3000多人次的全国人大代表提出食品安全卫生方面的议案、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仅在今年3月的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就有近千名全国人大代表联名提出19件有关食品安全卫生立法的议案和78件建议。许多代表提出,我国现行食品安全法律规定体系不够完善,一些重要制度内容存在缺陷,监督管理体系的法律支撑不够,建议尽快制定食品安全法。

        据了解,全国人大常委会已将修改食品卫生法列入了今年的立法计划。国务院法制办负责人表示,将配合有关部门继续对食品安全卫生立法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尽快完成食品安全卫生法律草案的起草工作。
  
  来源:新华社  2007年05月06日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