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群众建议立法规范外国人在华就业行为

浏览字号: 来源: 00:00:00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邹声文)全国人大常委会不久前将就业促进法草案全文向社会公布,广泛征求意见。有人在意见中提出,应在这部法律草案中增加外国人在华就业的有关规定,以便为今后更好地规范外国人在华就业、保护我国公民充分就业提供法律依据。  

        提出这一建议的人士阐述了自己的理由: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特别是加入WTO以后,大量外商投资企业进入我国投资建厂,带来了部分外籍工作人员,主要负责高级管理、技术工程等业务。近年来,部分外资企业已经开始将外国人安置到普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岗位上。  

        ——我国各地纷纷出台了民营企业的扶持政策,民营企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部分企业由于业务发展的原因,需要聘请外国人从事管理、技术、营销等工作。这表明,我国客观上需要通过立法来规范企业聘请外国人工作的行为,以适应经济发展的新需求。  

        ——我国沿海地区已出现普通工人特别是普通女工短缺的现象,部分企业有意从国外招收部分普通工人,对此应以法律形式加以规范。  

        ——对外国人到本国工作通过立法加以规范是国际通行做法。我国也应在就业促进法中对外国人在华就业作出规范。

        来源:新华网    2007年04月10日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