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就业促进法草案公布首日已收到意见建议1021件
各界群众建议进一步突出反对就业歧视

浏览字号: 来源: 00:00:00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邹声文、孔任远)截至26日下午3时,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方面已收到社会各界关于就业促进法草案的意见和建议1021件。许多人建议在法律草案总则中进一步突出反对就业中的各种歧视现象。  

        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有关负责人介绍,25日下午3时向社会全文公布就业促进法草案征求意见后,各界群众纷纷通过各种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根据收到的意见,大多数群众赞同制定就业促进法,认为制定此法对我国的经济发展和建设和谐社会,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各界群众对就业促进法草案提出了许多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涉及草案各章内容,其中包括:  

        --在政策支持方面,建议取消针对个体工商户的不合理收费,加大对自主创业的支持力度,实行鼓励就业的税收政策。  

        --在规范市场秩序方面,建议加强对职业中介的规范,取消对职业中介机构的多部门管理。  

        --在就业援助方面,建议对就业困难群体,如残疾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就业问题予以特别关注。  

        --在监督检查方面,建议对各级政府落实促进就业的目标责任制问题予以具体规定,同时上级工会要加强对企业在促进就业方面的监督。  

        --建议明确有关法律责任的处罚标准,加大对“黑中介”的打击力度,增加对就业歧视问题的法律责任。

  来源:新华网 2007年3月26日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