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在鲁进行立法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00:00:00
  大众日报济南11月8日讯 目前,我省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已达16000多个,如何立法规范确保其健康发展?今天上午,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明祖和副主任委员李春亭率领的全国人大立法调研组在济南听取了我省的情况汇报,并就《农民合作经济组织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座谈。
  据悉,近年来,全省农业龙头企业发展较快,各地涌现出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组织16431个,入社(会)农户已经达到237万户,占全省农户总数的11.4%,带动全省近四分之一的农户参与合作化经营。从总体上看,我省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发展呈现出以下特点:合作形式多样化、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兴办主体多元化、合作组织之间的联合不断加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的大力发展,提高了农村社会化服务水平和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水平,增强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了农民增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桂芳主持会议,省人大及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全国人大立法调研组将赴济南、济宁、聊城、东营、德州等地进行深入调研。(姜玉泰 陈树斌)
        来源:大众日报  2005年11月9日
        中国人大网 2005年11月9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