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乌云其木格在农业机械化促进法贯彻实施座谈会上强调

贯彻实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 加快现代农业的建设步伐

浏览字号: 来源: 00:00:00
        人民日报北京11月1日讯 记者张涛报道:今天,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正式实施。全国人大农委、法律委、常委会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农业部等联合召开了“农业机械化促进法贯彻实施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在座谈会上强调,农业机械化促进法的颁布实施是农业和农村法制建设的新成果,要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高度,根据党中央关于解决“三农”问题的总体部署,贯彻实施好这部法律,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在发展农业机械化方面多为农民办好事、办实事。
        乌云其木格说,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既反映了广大农民的根本利益,也为保持党的农村政策稳定,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奠定了坚实的制度基础。
        乌云其木格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部署与严格执行农业机械化促进法结合起来,确保法律的各项规定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实施。要做好法律的学习和宣传工作。要把发展农业机械化作为一项重要措施,融入到建设现代农业的具体工作中,树立起依法兴机富农的观念。要抓紧制定相关的配套法规,落实农业机械化促进法的各项规定。要严格执法,加强监督,为农业机械化促进法的贯彻实施创造良好氛围,促进执法部门严格依法办事。
        座谈会由全国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刘明祖主持。
        来源:《人民日报》  2004年11月2日
        中国人大网 2004年11月2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