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黄献中委员:制度化大气环境质量发布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5年1月28日 08:38:38

    法制日报讯 记者朱磊 近日在审议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时,黄献中委员提出,要高度重视大气环境质量的信息发布问题。

    黄献中说,修订草案在第六章“重污染天气应对”中规定了当重度的大气污染情况出现后,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和气象主管机构该怎么配合,如何及时向社会发布,提出预警,相应地采取哪些措施,这都很好。但是大气环境质量的信息发布不仅仅是在重度污染天气情况下要重视,包括平时对大气环境质量的跟踪监督和不同情况下信息的及时发布,也是群众非常关心的。因此建议增加规定,由政府主管部门,主要是环境保护部门和气象部门,建立权威的大气环境质量信息发布制度。

    “大气环境质量的权威信息发布要作为一个制度建立起来,最好是能够写到法律条文当中。这样也可以更好地防止虚假信息。”黄献中说。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