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常委委员为防治大气污染建言献策

科学布局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5年1月28日 08:34:52

    法制日报讯 记者朱磊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近日审议了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车光铁委员建议,对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的建设应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

    车光铁说,修订草案对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和管理大气质量和大气污染源监测网问题作出了明确规定。目前,绝大部分地级以上城市都建立了环境空气污染监测网。但是,由于网点数量和布局不够科学合理,造成有时所发布的空气质量状况信息和市民对空气质量的主观感受之间存在着较大偏差。对此,建议对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建设提出进一步明确要求,在布局监测网点时,应当根据城市规模、地形地貌、气象气候等因素,经过科学严密论证,做到数量合适、布局科学,从而使监测结果更加符合客观实际。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