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车光铁委员:对欠发达地区给予资金支持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5年1月21日 08:25:14

    法制日报讯 记者朱磊 近日在审议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时,车光铁委员建议,应进一步加大对欠发达地区大气污染防治的资金支持。

    车光铁指出,修订草案对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加大对大气污染防治财政投入问题作出了明确规定,但是从现实情况看,很多欠发达地区,特别是老少边穷地区的县一级财政基本上是“吃饭财政”,很多涉及民生领域的财政投入都难以安排。在这种情况下,对大气污染防治上的投入,且不说加大,就是保障最基本的运转都很困难。如果没有中央财政的支持,单纯依靠欠发达地区地方政府的财政投入很难保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建议在修订草案中明确中央财政以适当方式,进一步加大对欠发达地区,特别是老少边穷地区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的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