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刘振来:建立军地军事设施保护协调机构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4年6月26日 08:52:15

    法制日报讯 记者陈丽平 近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审议军事设施保护法修正案草案时,刘振来委员建议,建立军地军事设施保护协调机构。

    刘振来委员说,军事设施保护法的贯彻落实需要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尤其需要建立军地军事设施保护协调机构,比如建立军地双方共同参加的军事设施保护委员会等,明确军地双方主管领导、主管部门和参加人员。这样的机构不需要增加编制,也不是常设机构,只是在遇到矛盾和问题的时候,及时进行沟通,研究解决。目前有的地方就是采用这样的做法,效果还比较好。现在草案只是规定应当建立军地军事设施保护协调机制,机构和机制虽然只是一字之差,但是有明显区别。只有建立机构,有了组织上的保障,有事的时候才比较容易协调处理。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