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法制天地

曹建明强调认真落实中央改革部署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4年4月24日 08:38:25

    人民日报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彭波)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曹建明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大力强化党性修养和法律监督能力建设,提升检察人员的职业素养和执法水平,坚持把强化职业良知作为提高职业素养的基础,把树立法治精神作为提高职业素养的核心。要认真落实中央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部署,积极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坚持把检察人员管理制度改革放在司法改革全局中谋划和推进。要狠抓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树立公正廉洁执法良好形象,大力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严肃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坚决查处司法腐败问题,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传递检察机关对自身腐败零容忍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责任编辑: 包瓴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