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法律草案审议

不再审定批准烟草优良品种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3年12月23日 09:38:52

  报北京12月23日讯 记者朱磊 烟草专卖法修正案草案今天被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

  烟草专卖法规定,烟草优良品种经全国或者省级烟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批准后,由当地烟草公司组织供应。

  近年来,国家及省级烟草品种审定委员会通过新品种审定,大力推广应用优良品种,我国烟叶质量不断提高,烟叶种植基本实现了良种化。目前,烟草优良品种的培育、推广主要是由烟草企业根据市场的需求组织进行的,烟草企业可以通过种子供应渠道对优良品种进行审核把关。同时,烟农可以通过种植质量更好的优良品种获得更高的收益,不需要再由国家及省级烟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对新品种进行审定,烟草部门可通过加强对各种烟叶产区的指导、监督和管理,避免不良品种进入烟叶生产环节。据此,草案删去了全国或者省级烟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对烟草优良品种审定批准的规定。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