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法律草案审议

车光铁委员认为 必须建立评估报告审核机制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3年9月22日 14:58:32

  法制日报讯 记者陈丽平 在分组审议资产评估法草案时,车光铁委员建议建立评估报告审核机制。

  “建议进一步加强对资产评估报告的规范管理。”车光铁说,目前对资产评估报告缺乏有效的规范和标准,导致许多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在内容上存在很多缺失,质量和水平较低。建议对评估报告的内容,制定详细、具体、规范的要求,切实提高评估报告和评估过程的科学性、规范性。

  “建议建立评估报告审核机制。”车光铁说,由于现在对资产评估行业缺乏科学有效的管理,再加上一些评估机构在利益驱动下不按规则评估,评估结果的合理性和真实性很难得到有效保障。同时,因资产评估工作专业性较强,很多委托人对评估结果很难做出正确判断。建议建立评估报告的审核机制,委托相关部门和人员对评估部门出具的评估报告进行审核,以确保评估结果的合理性和真实性。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