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法律草案审议

删去有关注册评估师免试规定注册评估师应在一个机构执业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3年8月27日 09:35:30

  法制日报北京8月26日讯 记者陈丽平 今天被提请再次审议的资产评估法草案删去一些人员注册评估师免试的规定。

  原草案规定:“完成经国务院资产评估行业管理部门认可的高等院校资产评估专业课程,取得学士以上学位的人员,可以免试相关科目。”

  上一次审议时,有的常委委员提出,注册评估师的准入应从严掌握,不应对一些人员规定免试。

  全国人大法律委经研究,建议删去这一款规定。

  法制日报北京8月26日讯 记者陈丽平 今天被提请再次审议的资产评估法草案明确,注册评估师应当按照其注册的专业类别执业,并且只能在一个评估机构执业。

  上次审议时,有委员提出,应当加强对注册评估师在执业活动中的规范,强化其义务和责任。

  全国人大法律委经研究,建议细化注册评估师的义务和责任,规定注册评估师应当诚实守信,依法独立、客观、公正执业、遵守评估准则和有关标准,履行调查职责,独立分析估算,勤勉谨慎执业;不得采用欺骗、利诱、胁迫等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签署本人未参与项目的评估报告等。同时规定有关资产评估行政管理部门或者行业协会对于针对注册评估师的投诉、举报应当及时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