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张德江: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 切实提高立法质量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社 2013年6月2日 08:30:11

  张德江强调,提高立法质量,一要加强调查研究,抓住事物的本质、把握事物的规律,夯实立法工作基础;二要加强科学立法,坚持科学的理论指导,坚持科学的方法机制,坚持科学的评价标准;三要加强民主立法,拓展人民有序参与立法途径,使法律更好体现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相统一;四要完善立法评估,加强对各方面意见的综合分析,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更好地发挥立法在表达、平衡、调整社会利益方面的积极作用;五要加强法律宣传,扩大立法影响和效果,有力推动法律实施。张德江说,地方性法规是我国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加强地方立法工作,推动民主法制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他还察看了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国库集中支付系统联网运行情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一同调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