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法制天地

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2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10月22日 18:06:15

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高祀仁主持座谈会

    中国人大网1022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致公党中央、中国侨联22日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座谈会,纪念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20周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严隽琪指出,我国有几千万海外侨胞分布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有3000多万归侨侨眷,活跃在祖国各条战线上。党的几代领导人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在充分肯定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对我国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发挥重要作用的同时,强调要做好维护侨益工作。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把我国长期以来对归侨侨眷实行的政策予以规范和提高,通过法定的程序制定成法律,使保护归侨侨眷权益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20年来得到了较好实施,对推动侨务工作深入开展,加强我国侨务法制建设,更好地团结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参与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和侨务法制建设,要进一步贯彻实施侨务法律法规,进一步认真做好涉侨立法工作,进一步加强人大涉侨监督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侨务法制宣传。

    万钢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大为侨服务、依法护侨的工作力度,做好凝聚侨心的基础性工作。要坚持依法维权与科学维权相结合,切实维护侨界利益。要坚持深入调研,进一步完善涉侨法律法规和政策。要充分发挥中央“五侨”单位各自优势,促进侨法维权工作全面、协调发展。他说,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是构建和谐侨务、和谐社会的基石,也是切实维护和实现社会公平和正义的体现。要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执行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推动我国维护侨益的理论创新、机制创新、体制创新和工作创新,使我们维护侨益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根本利益贡献应有的力量。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高祀仁主持座谈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兆枢、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会上讲话。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罗豪才出席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中央“五侨”部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等有关领导及侨界代表参加会议。(中国人大网 李杰摄影报道)

图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在会上讲话

图为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兆枢在会上讲话

图为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在会上讲话

图为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会上讲话

图为归侨代表、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原委员罗益锋在会上讲话

图为座谈会会场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