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法制天地

全国百家网站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启动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9月30日 10:20:23

  北京9月30日讯 由司法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全国普法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10年全国百家网站“五五”普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今天在京启动。

  司法部副部长、全国普法办公室副主任张苏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指出,举办这次活动的主旨是:大力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全面落实“五五”普法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舆论环境;有效运用互联网络等新型媒体,充分发挥互联网媒体在法制宣传教育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增强法制宣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扎实开展好第10个“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法治舆论氛围,增强全民法律素养,提高全社会法治化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做好“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工作,从10月中旬起,全国陆续展开一系列大规模、有影响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今天启动的2010年全国百家网站“五五”普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举办这次活动,将有利于动员广大群众、青少年学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律素质,养成学法守法用法习惯,促进在全社会形成浓厚学法用法氛围;将有利于推动各地、各部门行业、各有关方面加强运用互联网媒体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法制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影响力和实效性;有利于推动互联网媒体以法制宣传教育为己任,充分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更加积极地投入到法制宣传教育事业中,正确引导网上涉法舆论导向,营造网上法制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

  张苏军指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各地、各部门和单位的普法职能部门,要切实重视,认真组织开展2010年全国百家网站“五五”普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安排,采取得力措施,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要发挥职能作用,做好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活动扎实开展。各网站要按照司法部、国务院新闻办和全国普法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完成好各自工作任务,确保活动顺利进行。要通过这次活动,推动互联网法制频道、法制栏目、法制专题的建设,进一步办好普法网站,继续提升宣传效果,增强影响力。要以法制宣传教育为自任,唱响主旋律,把握法治舆论的正确导向,打牢互联网法制宣传教育阵地。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从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出发,切实增强法制宣传教育实际效果。

  张苏军要求,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要对竞赛活动信息以及开展情况及时进行宣传报道。有关互联网站要紧密结合活动主题,制作专题、专栏,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宣传报道,形成浓厚氛围。要通过宣传报道,动员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参加竞赛活动,通过参加竞赛,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努力在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活动由司法部、国务院新闻办、全国普法办主办,司法部法制宣传司、法制日报社承办,人民网、新华网、中国人大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普法网协办。中央、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各地普法网站、法治网站,政府网站,知名门户网站等一百家网站作为支持网站,参加这次活动。

  启动仪式由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司长肖义舜主持。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局长李伍峰、法制日报社社长贾京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吴坤)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