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专利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 各界积极献策

浏览字号: 来源: 知识产权局网站 2008-12-24 09:40:43

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分别在北京、山东、湖北、福建等地组织召开了10个面向不同主体的座谈会,听取各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并在浙江、四川和辽宁进行了专题调研。

在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均结合自身工作和实践,围绕专利审查实务与流程、专利权的保护等重点问题畅谈对草案的意见,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近期将在汇总、整理、分析、讨论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对专利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进行补充和完善后,上报国务院审议。

国务院于2008年8月5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为了确保第三次修改后的专利法尽快顺利实施,国家知识产权局于2007年启动了专利法实施细则的修改工作。经过深入研究和反复讨论,国家知识产权局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于今年11月4日公开征求社会公众的意见,并向国务院相关部门、各级法院、地方专利管理机关、中外企业、专利代理机构、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等发出书面征求意见函近500份。(胡安琪)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