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综合报道

高度重视开发后生态环境问题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3年8月30日 09:04:22

  法制日报讯 记者张媛 近日在分组审议关于检查可再生能源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时,多位常委委员和人大代表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对生态环境的影响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冬云说,对于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应加以重视,要进行科学评估并加强监督,制定相关政策,避免造成新的破坏。

  全国人大代表甘道明提出,可再生能源开发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可再生能源开发后的生态环境问题。他举例说,比如小水电开发过程中,建成饮水式电站以后,很多生态美景没有了,河沟没有水流了。再比如四川有几个库区都是50亿立方以上的库区容量,但周边修宾馆、搞房地产开发、搞旅游开发的很多,生态问题往往处在被忽视的地位。库区周围的生态保护谁来负责?

  傅莹委员也指出,现在社会上比较关注水电对鱼类生存环境的破坏问题,建议国家给予关注。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