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综合报道

有序均衡优先发展可再生能源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3年8月30日 09:04:29

  法制日报讯 记者张媛 近日在分组审议关于检查可再生能源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时,王毅委员指出,可再生能源要优先发展,更要有序、均衡地发展,才能使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更加健康。

  对报告中提出的可再生能源要优先发展,王毅表示赞同。但他同时指出,要考虑在有序、均衡的基础之上推进优先发展。

  王毅说,从全球来看,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是最快的。目前问题不是发展太慢,而是由发展太快造成的。比如现在我们在装机上发展很快,但是在电力体制改革上相对滞后,同时智能电网、储能技术以及分布式发电系统发展不足,这样使整个产业面临很多问题,包括大量出现弃风现象。因此,我们还要制定更有序的目标,遵循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特点,不能像其他的常规资源和化石能源那样发展。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