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综合报道

“官产学研”结合引导企业发展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3年8月30日 09:04:36

  法制日报讯 记者张媛 近日在分组审议关于检查可再生能源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时,车光铁委员建议,应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的扶持力度。

  车光铁指出,推动技术创新,相较于大多数以生产经营为主的大型企业而言,中小企业特别是研发性的中小企业,具有机制活、反应快、动力强的明显特点,能够快速地推进技术创新的产业化进程。

  因此,车光铁建议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切实帮助其解决融资渠道少、创新资金投入不足等实际困难。同时,积极探索推行“官产学研”结合模式,引导和鼓励中小企业大胆推进技术创新,并通过创新平台进一步加强企业间的技术交流合作,有效避免重复研发,加快推进技术成果转化,全面推动可再生能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