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综合报道

农委调研新疆支农惠农情况推动政策完善和法律修改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1-8-16 09:02:14

  法制日报讯 记者潘从武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乾元近日率调研组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就落实支农惠农政策、健全农业补贴制度及优化农业结构和森林法修改有关问题进行调研。

  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国家农业补贴政策、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林业扶持政策的落实情况,国家各种补贴政策对优化农业结构的作用及农业结构调整进展情况,新疆特色农业发展情况,在执行国家各种补贴政策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改进国家补贴政策的建议,林木种质资源保护、管理和利用情况,森林分类经营现状、不同类型的林木权属确立、流转制度、采伐管理情况,国有林场、苗圃经营和改革的基本情况,林木采伐许可管理制度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林地流转的基本情况、主要流转形式,当前森林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修改森林法的建议。

  李乾元一行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李乾元说,根据全国人大有关工作要求,全国人大农委开展国家支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和森林法修改情况调研。新疆粮食、棉花、特色林果、畜牧业发展迅速,成绩突出,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新疆也是我国重要牧区,可利用草原面积大,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的落实关系到牧民持续增收和草原生态保护。调研组此行主要了解和听取新疆在落实国家支农惠农政策和森林法修改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国家有关政策的完善和法律修改,促进新疆现代农牧业发展。

  座谈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相关部门作了汇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