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综合报道

陈至立到新疆进行环境资源情况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11年7月13日 08:26:12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12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7月7日—12日率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成员在新疆进行环境资源情况调研。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科学发展,依法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合理利用资源,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资源的良性互动和可持续发展。

  陈至立先后在富蕴、伊宁、库尔勒、和田等地考察了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草原生态规划建设、石油天然气生产、沙漠公路防护林生态工程和特色农业生态园等,看望了塔里木油田公司职工、沙漠公路绿化工人和工作在沙漠腹地的塔中沙漠植物园的科研人员。陈至立说,在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新疆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带领全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新疆政治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喜人;新疆高度重视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各族群众的环保意识很强。她希望新疆抓住机遇,充分发挥独特的自然环境与资源优势,认真贯彻实施“十二五”规划,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陈至立强调,要依法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坚持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并重。要加强生态科学研究,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改善生态环境。要科学规划、合理利用资源,尤其要做好战略性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要使资源开发惠及当地民生,并规划解决好资源枯竭后的发展问题。

  陈至立还看望了新疆的妇联干部,出席了新疆女性“靓丽工程”启动仪式。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汪光焘、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