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综合报道

财经委到内蒙古赤峰视察

浏览字号: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2010年8月2日 08:47:27

  7月28日至29日,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石秀诗、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储波一行到赤峰市视察。内蒙古自治区领导符太增、罗啸天,赤峰市领导杭桂林、王中和、斯日古楞、秦义陪同。

  期间,石秀诗一行先后考察了内蒙古力王工艺美术有限公司、赤峰博物馆和克什克腾旗贡格尔草原、白音敖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阿斯哈图石林景区等。

  内蒙古力王工艺美术有限公司是民族工艺品和旅游纪念品研发与制造的骨干企业、全国少数民族用品定点生产企业、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外事专用礼品定点生产企业、自治区十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之一。在这里考察时,石秀诗对该公司多年来始终坚持弘扬民族文化、大力开发民族特色产品给予了高度评价。石秀诗说,文化产业是一个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产业,力王公司要立足于赤峰地区深厚的民族文化,深入研制和开发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产品;要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创新能力,坚持打造具有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的文化品牌。在视察赤峰博物馆时,石秀诗表示,赤峰博物馆作为集中展示赤峰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在促进赤峰文化大市建设及和谐文化建设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在克什克腾旗白音敖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视察时,石秀诗听取了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保护区建设与保护现状。他说,白音敖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具有稀缺性,一定要处理好保护与开发、建设与管理、核心景区与附属景区的关系,切实保护好这片弥足珍贵的云杉林资源。在视察贡格尔草原时,石秀诗对克什克腾旗近年来实施草畜平衡、封育禁牧、草原围封、工程治理等草原生态建设与保护措施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给予了好评,对克旗依托丰富的资源发展旅游产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同时指出,旅游产业发展,生态保护是前提。一定要坚持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的原则,正确处理旅游产业发展与资源保护之间的关系,确保克旗生态系统的完整性、生物的多样性和地质构造的独特性,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态旅游品牌,实现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