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综合报道

内司委主任委员隋明太率调研组到贵阳市调研老龄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贵阳人大网 2010-7-29 14:25:03

  7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隋明太率调研组,在省人大常委会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到我市调研老龄事业发展情况、当前老龄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对策建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忠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市的老龄事业发展状况、贯彻执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对相关问题的思考和建议。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老龄工委、市财政局、市卫生局、市人力资源社保局、市中级人民法院、云岩区及其部分办事处和黔灵镇分别从各自的职责,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市的老年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如老年人社会保障体系特别是医疗保险的开展,老年机构的规划建设、管理、经费投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宣传,涉老案件的审理等工作情况;就农村老人就医难度大、投保人异地养老就医政策制度缺失、老龄事业经费的国家投入和政策倾斜等问题向调研组作了反映;对《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有关条款提出了修改建议。

  隋明太主任委员对我市重视老龄工作机构建设和制度建设、加强维权组织机构、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高比例调处涉老案件、积极探索新时期养老模式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对今后进一步搞好老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长发及内司委部分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