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综合报道

路甬祥率领全国人大调研组到山东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大众日报2009年07月08日 15:13:58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率领的全国人大调研组来山东省就重大公共投资教育、卫生项目实施情况调研。7月7日下午,山东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在济南汇报介绍了有关情况。

  路甬祥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山东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扩内需、保增长、重民生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的投入,加强社会建设,促进了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经济发展。希望山东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在社会事业建设方面取得新成绩。

  姜异康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目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着力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山东不断加大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的投入,努力改善民生。这次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我省检查指导工作,必将进一步促进山东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

  山东省省委副书记刘伟,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高新亭,山东省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东省总工会主席刘玉功参加会见。

  又讯

  7月7日上午,全国人大调研组在山东大厦召开座谈会,听取山东省和济南市政府关于中央2009年重大公共投资教育、卫生项目安排和使用情况的汇报,并与山东省、济南市发改、财政、教育、卫生部门负责同志座谈。路甬祥在会上对做好调研工作提出要求。

  对部分政府公共投资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是2009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全国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落实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这次专题调研,主要包括政府财政支持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教育和卫生等民生工程、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农田水利建设等4个方面。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唐天标上将参加座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玉功主持会议,山东省副省长王随莲和济南市负责同志分别汇报。

  全国人大调研组将先后到济南、青岛、潍坊等市考察、座谈。(滕敦斋 姜玉泰 陈述斌)

责任编辑: 余晨